雨目灵生

習慣就好

【嘉逸】 卑微關係 (第一章)

嘉逸 = 简亓(经纪人) X 敖子逸(小明星)

因为敖三这个名字实在太接地气了,

不适合当偶像艺名,还是敖子逸这个名字有气质哈哈哈哈

人设与真人无关,请勿上升真人

可能有一點點虐

预料第二章会开车,em……我要研究一下怎样放车……

欢迎评论,我很愿意接受大大们对于文章的意见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卑微关係 (一)

【戲弄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眼看过去,漆黑一片的走廊裡只剩下尽头的那间练舞室还亮着灯,传来一声又一声的嘶吼声让简亓不禁轻叹一口气,轻啃着右手食指关节,飘忽不定的眸子盈满了压抑而又複杂的情绪,谁也读不懂他的万千思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犹豫了一瞬间,他还是选择迈开脚步朝练舞室走去,木质鞋跟踏在十二时渺无人烟的走廊里,发出了孤独寂寥的轻声低语,恰巧地可以轻抚着他的情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站在练舞室的玻璃门外,女人的声音更直接地冲击他耳蜗,刚刚还是坚决厚实的嗓音现已染上些许筋疲力竭的感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以为你还有很多时间练吗? 你下个星期就要去试镜了,而你还不愿意冲破自己的牆壁!你拿不到这个角色你就不要哭着来找我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人称「笑面虎」的简亓自带换脸技能,他推门而入的一瞬间已经换上了一副温润如玉的脸容,眉眼间尽是从容不逼的气场,直勾勾地冲舞蹈老师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对不起呀老师,他又惹你生气了,我代他向你道歉。」他弯下腰来,标准的九十度鞠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现在时间也晚了,要不你先回去,我一定督促他继续练舞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好,我过两天再来看你,希望到时候你能给我惊喜。」舞蹈老师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个地方,房间里只剩下尴尬的二人站在原地,彷如石像般一动也不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简亓目送舞蹈老师离开后,一直背对着敖子逸,一声不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敖子逸受不住这种沉默奇怪的氛围,主动开了口:「我一直都有练,只是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只是什麽?」简亓没有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他的话,敖子逸怔住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平日对每个人都风度翩翩的他总是会耐心地聆听别人把话说完,绝不会出现这种无礼的行为,这是一种暗示,敖子逸心里很清楚,简亓生气了。他抓了一下被汗水打湿的头髮,双眼低垂望向地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让我撩妹我还行,可是这支舞根本就不是撩妹好吗?」敖子逸嘟嚷着轻诉自己的委屈,摇晃不停的身体透露出焦急不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这支舞对于拿下「傅永言」这个角色很重要,电影导演说明了试镜当天演员需自备一支舞蹈,舞种不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虽说不限,可只要细心留意角色的简介便会知道「傅永言」喜欢这部电影的另一个男主角,而且凭着自己多年的敏锐度,简亓直觉「傅永言」这个同性恋角色会为敖子逸带来演艺路上的巨大冲击,并会成为他踏上红地毯的契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暗自思量,机不可失,这次一定要让敖子逸拿到这个角色,不,是要扫荡今年所有颁奖典礼上的最佳新人奖,他简亓的野心从来都不只着眼于目前的利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轻轻揣摩了一下角色,简亓便让舞蹈老师给敖子逸安排一支女团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谁告诉你这支舞是用来撩妹的,你要撩的是另一个男主角。」简亓毫不避讳地说出敖子逸最害怕提及的感情戏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对啊!这就是问题啊!我怎麽知道如何撩汉嘛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段日子在下了通告的时间里,一个又一个黑夜慢慢爬上十八楼窗外的风景,窗帘遮蔽了从窗外渗进来的点点霓虹灯光,以免室内的人被美景所打扰。他总是悄悄地等所有人都走了才敢来练舞室练习,一练就是凌晨三四点,地上躺了两件能拧出水的白短袖,然后第二天再早起赶通告,日复一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曾经跪在这木地板上攥紧拳头,痛骂自己抓不住这支舞蹈应该有的柔软和性感,他逐渐明白到原来有些事情努力了也改变不了什麽,谁敢断言努力了就会达到应有的水准,可他就是不甘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更不想那人对自己失望,即使自己对他说只是棋盘里的其中一隻棋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这次出征不利,他依然有其他棋子可用,可他就是看不得那人对自己投来一丝嫌弃的眼神,一丝也不可以,这两年在简亓面前,他已经足够卑微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简亓只笑不语,嘴角向上扬起的角度掩盖了深邃似海的心思,他微微颔首,双眼柔情似水,蛊惑人心,踏着轻盈的脚步朝敖子逸的方向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敖子逸抬眼看到简亓带着强大的气场一步步逼紧自己,不自觉地往后退,退了几步便停下来,然而对面那人却没有同样的想法。他一下子就慌了,一边伸手向后摸去,一边狼疮地踏着碎步继续退后,当指尖碰到那道黑色牆面的时候,他暗叫不好,无路可退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再次抬起头,简亓被放大了数倍的脸不偏不倚地出现在自己面前,与他的鼻尖只有十厘米距离而已。他从简亓的眼神里读懂了一息危险的意味,本能地吞了一下口水,撇开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简亓的左手扶在牆上,轻轻地压住了敖子逸的右肩,他看着敖子逸因为侧头的动作而展露无遗的脖颈,白淨柔嫩,圆领领口下的锁骨若隐若现,极緻的骨感让简亓忍俊不禁,恶作剧般用手指描绘出他锁骨的形状,酥麻的感觉如同电流一般立刻从皮肤传遍全身,使敖子逸不慎颤抖了一下,幅度十分小,可还是被简亓留意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本想继续在他的锁骨处游走,不料一隻手伸上来 “啪” 一声拨走了简亓不安分的手,敖子逸拧过头来直视他,眉头紧皱:「简亓,你这是什麽意思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简亓被他粗鲁地拨开手倒也不恼火,只是有点儿惊讶,随后又换上一个慢慢盪漾开来的冷笑,「你不是说你不懂怎麽撩汉吗?我在教你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难道我试镜的时候,也要像你现在这样……『壁咚』导演吗?」敖子逸完全理解不了简亓的想法,只觉得他一定是疯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简亓伸长脖子挨近敖子逸的耳朵,距离之近能让他嗅到敖子逸身上淡淡的茉莉花柔顺剂的味道,简亓的鼻息有一下没一下地喷洒在他的脖颈上,温热的气息使他痒到心底里去,想挠却隔着一身皮囊,只能强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撩不只是一个动作,而是一种意识,只要你有这个意识……」简亓转移阵地,不再留恋敖子逸的下颚,渐移动到他面前,盯着他满载疑惑目光的双眸徐徐说道:「一个动作,一个眼神,一个微笑,甚至不经意的举手投足都能够達到撩的作用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敖子逸稍微眯了眯眼睛,刚想开口回应,简亓便用食指抵住他的嘴,示意他继续听下去,敖子逸不忿气地眨了一下眼睛,代表了自己的回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如果你能把导演撩到想把你按在床上好好疼爱一番,那这个角色就非你莫属了。」说罢便放开对敖子逸的禁锢,转身走向音响设备处,并一把抬起放在调音台旁边的椅子,将它放在练舞室的正中央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对面站着依然一脸茫然的少年,还沉浸在他刚才说的那句话里,少年的耳朵开始染上绯红,炽热的感觉在蕴酿,他攥紧拳头好让自己分散注意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简亓轻盈地坐到椅子上,双手抱臂翘起二朗腿,说道:「我给你十分钟的时间,你把我撩到了,我就放你走;但如果你失败了,我就要考虑考虑,为你找一个新的舞蹈老师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敖子逸第一次觉得简亓挑眉的表情如此让人厌恶,他总是能一矢中的,箭头轻易地穿过一层又一层把自己包围起来的骨骼,直直地落在规律跳动的心脏上,然后心房一下子变得血肉模糊,鲜红的血液汩汩而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为什麽他每次都能狠狠地捉住自己的掣肘?

 

        简亓得意地笑了,他清楚敖子逸的软肋是他最执着的情义,随便动他身边的任何一个人都会使他抓狂,他不禁摇头:小逸,你这种重情重义的性格在娱乐圈可是你最致命的弱点啊!

 

        敖子逸本就紧握的拳头又加深了几道力,指甲欲要陷进掌心的软肉里,微微的痛楚由掌心开始蔓延到脑部,不断敲打着他名为「理智」的神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是不是觉得我喜欢你,你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戏弄我?」敖子逸急红了眼睛,一阵雾气已经湿润了眼眶,泫然欲泣的模样任谁看了都想抱他在怀里轻声安慰,唯独他不一样,简亓,是异于常人的吸血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可没时间戏弄你,我是你的经纪人,我的工作就是要替你争取一切有用的资源,让你的梦想成为理想,可能方式不是你喜欢的,但有哪一次不管用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简亓提高了最后一句的音调,反问的意味颇为明显强烈,使敖子逸再一次语噎,血哽于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没错,这两年以来敖子逸过得如此卑微,不仅仅是因为藏在心底里的不能洩露的满腔爱意,还有简亓那些让人心生反抗却最终只会折服于他的手段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能洩露吗? 简亓观人于微,我亦不是一个炉火纯青的演员,他怎会察觉不了我看着他时闪缩而又佯装大方的眼神,恰似那些青春偶像剧中的女主角躲在牆角后面偷望男主角一样,表面云淡风轻,实质小鹿乱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今天这些举动不是戏弄我,还可以是什麽?

 

        敖子逸,你在简亓面前,真是卑微得过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TBC

评论(86)

热度(31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